本報訊 (記者 陳方耀) 30多年為雙流草莓產業嘔心瀝血的乾大木、妙手連接“生命大通道”的李海波……日前,雙流縣舉行了“見證小康雙流·我的幸福生活”主題公益活動頒獎典禮,評選出近年來雙流縣推進小康社會建設的十件典型事件和十名優秀人物。
  最終,有城鄉均衡教育“守望者”之稱的龍清明,雙流民間博物館第一人高興華,群眾糾紛的“減震器”周仁山,用良心制好藥的金牌工人任少平等1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普通人,被群眾評為推進小康社會的“十名優秀人物”;雙流挺進全國“百強縣”18強、農村產權“長久不變”等探索成為群眾心目中的推進小康社會建設十大典型事件。
  據介紹,自今年8月以來,雙流在全縣開展“見證小康雙流,我的幸福生活”主題評選大型公益活動以來,吸引了全縣城鄉群眾的廣泛參與,通過報紙發出4萬多張選票,收回26854張,網絡投票達80多萬票。
  雙流縣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中西部第一縣,雙流縣建設全面小康社會多項指標走在省市前列。目前,雙流已在全省率先免除高中學生學費,成為中國教育改革創新示範縣;在全省率先實現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一體化和基本醫療保險一體化;在全省率先實現城鄉公交“一元通”;農村安全飲水“組組通”,城鄉自來水實現同網同質同價……此次評選活動將激勵雙流進一步發揮“百強縣”的示範引領作用,推進雙流在全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  (原標題:建設小康社會雙流評選出十大典型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