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西裝月15日電 據外交部中國領事服務網援引駐澳大利亞使館消息,在澳大利亞駕車需持用當地或外國有效駕照。澳各州對使用外國駕照駕車規定不盡相同:
  (一)北領地允許短期赴澳外國人在3商務中心個月內使用外國有效駕照駕車。超過3個月須申請取得當地駕照或申請豁免當地駕照證明。其他各州允許短期赴澳外國人在駕照有效期內駕車。
  (二)簽證或國籍發生變化、外國駕照到期的褐藻醣膠外國人,需申請取得當地駕照。
  (三)持澳永久居留簽證者,自其入境之日算起(塔斯馬尼亞州從簽證簽發之日算起),最多被允許持外國駕照在澳駕車3個月。3個月後如需繼續駕車,整合負債須在申請取得當地駕照。
  (四)外國人只允許帛琉在澳駕駛其外國駕照所允許駕駛的車型,並須遵守該駕照上的其他要求。
  (五)外國人在澳駕車須隨身攜帶其外國駕照。
  (六)如果駕照非英語(如我國內駕照),須同時攜帶正式英語翻譯件。建議持中國駕照者在國內提前做好翻譯件及公證。赴澳後如需翻譯駕照,請點擊這裡,瞭解有資質的翻譯員情況。
  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在澳自駕須註意:
  一、確保中國護照、簽證、駕照有效,隨身攜帶上述證件及駕照正式英文翻譯件。
  二、護照、簽證、駕照過期後,切勿駕車。
  三、請註意瞭解並遵照當地駕照規定,提前申請換髮當地駕照。
  四、切勿無照、醉酒或超速駕車。
  五、澳大利亞交規左行,請務必隨時留意。更多情況,請瀏覽《中國公民旅居澳大利亞手冊》。
  各州對外國駕照使用的具體規定及聯繫方式,請見圖片。  (原標題:中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在澳大利亞自駕車遵守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