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家發改委網站信息,發改委副主任近日發生調整,兩位副主任張曉強、杜鷹到齡卸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製冰機副主席林念修調任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
  知情人士對《第一財製冰機二手買賣經日報》稱,林念修曾擔任國務院原副總理曾培炎的秘書,長期在原國家計劃委員會和國務院辦公廳工作。張曉強、杜鷹現年均為61歲,屬於正常到齡退休。
  發改委網站顯示,網站優化林念修臨時分管地區經濟司、西部開發司、東北振興司、農村經濟司、法規司,聯繫中國招標投標協會。
  1963年10月出生的林念修是山東棲霞人。1984年從西北電訊工程學院技術物理系半導體物理與器件專業畢業後,進入中國電子器件工業總公司工作。1986年後先後在電子工業部計劃司、機械電子工業部電子行業發展司等部門任職。1994年後擔任國家計委辦公廳中古餐飲設備正處級秘書、國務院信息化工作辦公室綜合組組長、國務院辦公廳正局級秘書等職務。
  2007年12月,時任國家能源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的林念修,與中國農業大學校長陳章良一起空降廣西,擔任情趣用品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兩位高學歷的“60後”官員同時空降廣西,令外界頗為關註。
  4年後,林念修升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負責發展改革、國土資源、環保等方面工作,分管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物價局)、國土資源廳、環境保護廳、統計局、地礦局、海洋局、測繪局、東興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管委會,聯繫廣西鋼鐵集團公司。此次調任國家發改委,與他這幾年在廣西工作的關聯度也比較高。
  “他在廣西這幾年做得特別好。”一位與林念修工作上接觸較多的廣西官員告訴《第一財經日報》,林念修到廣西後,對廣西加快發展,尤其是廣西北部灣發展規劃及早被國家批准上升為國家戰略、成為全國經濟發展新引擎和戰略支點貢獻特別大。
  該人士分析,過去五六年正是廣西經濟發展史上最快的時期,廣西北部灣發展規劃獲批、中國-東盟博覽會影響力日益增強。廣西一舉改變了過去留給人們的邊遠地區的形象,不僅經濟發展增速名列全國前茅,還成為全國投資和經濟發展的高地。尤其是在北部灣戰略的帶動下,包括防城港鋼鐵、欽州煉化等一大批大型項目和資金紛紛涌入廣西。數據顯示,2009年廣西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5706.7億元,超“十五”時期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總量,當年新增投資量接近2000億元,投資增長50.8%,增速創自1993年以來的歷史新高。
  此次卸任的張曉強和杜鷹均為1952年出生。今年2月,杜鷹已任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
  張曉強自1982年進入國家計劃委員會工作,已在改革發展部門工作30餘年。1995年起,張曉強開始擔任原國家計劃委員會外資司司長等多個職務;2003年正式出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黨組成員。
  任發改委副主任期間,張曉強主要負責利用外資和境外投資、高技術產業、經濟貿易和外事方面的工作;同時分管利用外資和境外投資司、高技術產業司、經濟貿易司、外事司;負責京滬高速鐵路、滬杭磁懸浮專項工程和內地與香港大型基礎設施協作會議方面的工作等。
  杜鷹曾先後擔任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發展研究所副所長、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農業部政策法規司司長、國家計委農村經濟發展司司長、國家發改委農村經濟司司長等職;2005年8月起任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
(原標題:林念修任發改委副主任曾助推北部灣戰略獲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