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王雲濤
  省紀委提醒:遇到類似情況應及時報案,以免上當受騙
  ■新快報記者 黃瓊 通訊員 粵紀宣
  昨日,廣東省紀委發佈消息稱,近期廣東省內陸續發現多起不法分子以省紀委名義,冒充省紀委工作人員,通過制印假公章、假公文,向黨政機關或領導幹部寄送敲詐信件、推銷高價書刊或其他違法行為,嚴重損害了紀檢監察機關的形象和聲譽。對此,省紀委提醒,幹部群眾要提高警惕,遇到類似情況時應及時向當地公安部門報案並向紀檢監察機關反映,避免上當受騙。
  據瞭解,不法分子冒充省紀委名義行騙的主要手法有以下兩種:一是冒充省紀委名義寄發敲詐信。如不法分子以省紀委名義向領導幹部寄發信件,稱其涉嫌貪腐案件,要求繳納罰款到指定賬戶。二是冒充省紀委名義推銷書刊。如不法分子以省紀委名義給基層單位發傳真,要求徵訂高價書籍,騙取徵訂款項。
  省紀委表示,紀委作為黨的紀律檢查機關,一切職權嚴格按照黨章規定行使,絕不允許紀委工作人員利用職權之便謀取私利。希望廣大機關單位和幹部群眾一旦發現類似情況,應及時舉報反映,使不法之徒無可乘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