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符櫻)快則今晚慢則明天,夏雨要來給武漢“洗塵”,目前,我市人工增雨作業人員已在作業點上待命,將根據天氣條件適時作業,向天多要點雨。
  今天,北方來的冷空氣會抵達我市,直接拉低武漢的氣溫,我市最高氣溫將降到30℃以下。冷空氣的到來也使得我市空氣污染物擴散條件有所好轉,等級從不利於污染物擴散的4級降至沒有明顯影響的3級。
  今晚到明天,冷空氣還會將一場夏雨送到我市,氣象部門初步預計這場降雨的雨量為小到中雨,對改善我市空氣質量有一定作用。氣象部門也已做好準備,如果天氣條件許可,將進行人工增雨,以加大雨水洗塵的效果。一般說來,人工增雨作業後,雨量可比原來增大20%以上。
  預計武漢今天白天多雲,氣溫23℃-29℃,相對濕度45%-85%,偏北風2到3級,今晚到明天白天陰天有小到中雨,氣溫23℃-26℃,明晚到後天白天小到中雨轉多雲,氣溫21℃-29℃。  (原標題:夏雨最晚明天來“洗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