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隨身碟昨天,國際奧委會正式發佈了南京青奧會的獎牌樣式。
  據青奧組委會工作人員介紹,獎牌(包括金、銀、銅牌)分A、B兩面,A面設計microSD者是23歲來自斯洛伐克的馬特伊·奇卡,設計名為“勝利者的足跡”,上面有奧運五環、“YOUTH OLYMPIC GAMES”以及“NANJING 2014”等字樣,這份方案從來自50多個國家的3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國際奧委會評審團對該作品的評價為“現代、新穎、動感”。馬特伊·奇卡說:“運動場跑道啟發了我,對於我來說,跑道就是青奧會的起點。所以我把它作為我的設計理念,用不同形狀代表獲勝運動員和領獎台。”
  B面的設計則以南京城市景觀為創意源,將南京城門、秦淮水、梅花與江南民居巧妙結合,筆法簡約大氣,搭配錯落有致,景觀元素烘托出中間象徵火炬的抽象弧線造型,托起南京青奧會會徽,整幅畫面與獎牌A面相得益彰。掛帶的設計也別具匠心,以梅花紅為基礎色調,以青奧會景觀元素為核心,將雨花石、秦淮、梅花、朝霞等融於一身,文字除青奧會字標外,還有YOGDNA徽記,這樣的掛帶設計既記憶體凸顯儀式,又不失設計美感,充滿青春氣息。(董 晨)  (原標題:青奧獎牌正式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