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臨湘9月1日電(劉曼) “弄髒衣服也不能弄髒課桌。” 1日下午,湖南臨湘市儒溪鎮冶湖小學四年級的周永博在“開學第一課”——愛心美術課上第一次用顏料,不小心掉在新課桌上,他用袖子使勁擦,藍衣邊被染成了紅色,他卻笑得很開心。
  除了周永博,其他同學對於新課桌也異常愛惜。開學第一天,湖南臨湘市儒溪鎮冶湖小學的同學們迎來了一份特殊的入學禮物——由芒果V基金和愛心企業玫琳凱捐贈的500套“快樂課桌”。
  隨後,學校舉行了一堂特殊的“開學第一課”,來自愛心企業的代表們與孩子們在新課桌上,共同完成一幅美術作品。大拇指蘸上顏料,在畫紙上印出一個個愛心,成了一幅漂亮的“愛心森林”。
  “過去的課桌一去不返了,我以後一定會刻苦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大家的關心。”9歲的曾思怡對每一位愛心人士的問候都一一回應,她將臉貼在新課桌上,笑著露出淺淺的小酒窩。
  冶湖小學位於湖南臨湘市比較偏遠的鄉鎮。學校一張姓老師透露,以前孩子們用的課桌都是用木板拼湊而成,本就不平整,加上年月已久,孩子們寫字戳破紙,劃破手的情況時有發生,“聽說有新課桌用,孩子們別提多高興了。”
  據悉,愛心企業玫琳凱通過芒果V基金捐贈54萬元,專項用於“快樂課桌”公益項目,計劃在2014年至2015年期間,為偏遠鄉村學校更換3000套嶄新的課桌椅。冶湖小學正是此行的第一站,下一站是湖南汝城縣永豐鄉中心小學。
  目前,農村學校破損課桌亟待更新。據統計,僅就湖南省600多所農村小學為例,現有課桌椅38萬套左右,其中急需淘汰更換的就有20萬套,占比53%,使用年限15年以上有近14萬套。這些殘破的課桌椅給天性活潑好動的孩子們埋下了不少安全隱患。
  2012年,芒果V基金髮起“快樂課桌”公益項目,為農村學校捐贈統一的標準化課桌椅,讓他們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坐上快樂課桌,快樂學習。截至2014年9月,芒果V基金向全國範圍捐贈快樂課桌已超過13000套。
  “希望山區孩子們有個好的學習環境,在新的課桌上,去書寫,去學習,去描繪心中的夢想。”芒果V基金副秘書長李文泰說,這還只是一部分課桌,接下來,“快樂課桌”將走進更多的貧困山區學校。  (原標題:新學期新禮物 “快樂課桌”溫暖湖南山裡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