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吳亞東
  □本報通訊員陳超林曉英
  8月22日,由福建省公安邊防總隊泉州支隊、石獅市第三實驗小學組成的愛心團隊不遠萬里,來到海拔4785米的西藏阿裡地區,與噶爾縣獅泉河鎮孔繁森小學師生共同開展藏族兒童結對幫扶行動。
  一年前,泉州支隊收到支隊援藏幹部劉彩洪從阿裡巴嘎邊防檢查站寄來的閩藏“四方”聯創聯建推促經濟發展《倡議書》,迅速啟動了“大愛無疆,祝福阿裡”公益募捐行動,共籌集善款50萬餘元,先後為阿裡藏族同胞打了兩口水井,緩解了他們的飲水困難。
  如何更好地發揮邊防群眾工作優勢,共同建設更加美好的藏鄉?泉州支隊萌發探索推動閩藏“四方”黨組織聯創聯建,促成石獅蚶江鎮與西藏阿裡普蘭巴嘎鄉、蚶江邊防派出所與巴嘎公安邊防檢查站簽訂聯創聯建協議。
  按照協議,閩藏鄉鎮黨委間將著手開展組織建設互幫共建、困難群眾結對幫扶、共建成果強化宣傳等活動;閩藏邊防部隊所(站)支部間將著手開展共建先進組織、共創平安村居、共扶特困對象等活動,攜手促進“四方”黨組織建設與駐地社會協同發展。
  今年6月20日,閩藏“四方”黨組織再次坐到一起,成功舉辦閩藏警校“四方”聯創聯建協議簽約暨藏族兒童結對幫扶儀式。泉州支隊攜手西藏阿裡支隊、福建石獅市第三實驗小學與阿裡孔繁森小學,正式啟動閩藏“四方”共建協議簽約暨藏族兒童結對幫扶儀式。
  此次交流活動,泉州支隊向孔繁森小學捐贈價值5萬元的電腦設備和書籍;泉州邊防支隊政治處、蚶江邊防派出所、石獅第三實驗小學家長委員會與孔繁森小學代表簽訂結對幫扶協議,並對首批幫扶的12名藏族學生髮放幫扶資金24000元。
  同時,石獅第三實驗小學也籌措5萬元專項經費,用於設立學校共建幫扶基金。今後,石獅市第三實驗小學家長委員會還將以集體幫扶的形式,與孔繁森小學10名藏族學生結成對子,承諾每年定期為他們提供生活及學習上的物資支持。
  (原標題:聯創聯建再續閩藏情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