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製作所發佈凝聚尖端傳感技術的機器人啦啦隊(圖片來自共同社)。
  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5日報道,日本村田製作所當天宣佈成功開發出新型機器人“村田製作所啦啦隊”,這組機器人是該公司先進的傳感技術集大成之作,可集體完成同步性動作。村田與京都大學合作開發了這組機器人,旨在宣傳其作為電子零部件廠商的技術實力。
  每個機器人高約36釐米,上半身為人形,下半身呈球狀,可進行全方位行走。機器人配有保持平衡的陀螺儀傳感器、把握相互位置的紅外線傳感器以及控制動作的無線通訊系統等。
  在25日的發佈會上10台機器人登臺表演,機器人之間未出現相互碰撞等情況,整齊劃一地完成了舞蹈動作。技術事業開發總部副總部長小島祐一稱:“新型機器人凝聚了多種尖端技術,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電子產業發展的前景。”
  “啦啦隊”是繼2008年獨輪車型機器人“村田婉童”後村田製作所時隔5年推出的第4代機器人。  (原標題:日本研發機器人“啦啦隊” 半身人形半身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