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合肥10月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從1996年到2011年,方廣雲在合肥市東北城郊接合部任村支書、社居委書記達15年之久。其間,其所在村莊變成了社區,村居拆遷建起了住宅樓。方廣雲從一名基層幹部變成“房叔”,就發生在這城鎮化的過程中。
  2005年前後,方廣雲所在的站北社區部分村民組開始拆遷,2009年安置房建成後陸續回遷。但不少村民發現,回遷小區里住進來很多陌生人,當年拆遷涉及300多名村民,如今卻有500多人參加分房。多名村民開始調查,他們通過對比房主姓名、電話、水電繳費單,發現380多套安置房裡有136套是違規分配的。比如方廣雲家並不屬於這批拆遷安置,卻用其女婿、侄女等名義分了十多套房。村民們另外發現,村裡拆遷前突然遷入180多名外來人口,不少人分到了安置房,甚至一個外市戶口的人分了8套房。
  2012年底,站北社區12名村民將方廣雲實名舉報,隨後合肥市紀委等部門介入調查。經過近兩年的調查取證,辦案人員發現,在方廣雲擔任社居委書記其間,方廣雲伙同社居委、拆遷辦、戶籍民警形成了“聯合造假、共同騙房”的“腐敗鐵三角”。其中社居委書記方廣雲、拆遷辦副主任範正東、民警詹衛東是其中的關鍵人物。他們與站北社居委和臨近社區的多名幹部,以及多名“有關係”的社區居民,利用違規遷戶、虛增人口、盜用戶籍等手法,形成了“騙房流水線”。僅方廣雲一人,就造成公共財產損失837.9萬餘元。有群眾這樣描述“房叔騙房流水線”:“戶口有人辦、賬目有人算、書記往上報、拆遷辦批准、手續很齊全、房子搞不見。”
  據村民說,目前這些房子還沒有明確的說法,仍被一些不認識的人占用,而村裡一些原本應該分到安置房的村民,5年了還沒分到房,至今還在租房住。  (原標題:“房叔”案曝內幕:社居委警察拆遷辦聯手侵占安置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