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上周各大指數全線下挫,受此影響,機構避險情緒也升溫。好買昨天公佈的周報顯示,上周公募各類型基金倉位悉數下調。
  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公佈的信息顯示,上周市場持續下跌,公募基金出現主動下調倉位的局面。具體來看,偏股型基金倉位下降0.77%,上周末倉位為77.35%。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0.78%,標準混合型基金下降0.76%,它們的上周末倉位分別為82.80%和69.15%。
  在行業配置方面,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業是餐飲旅游、銀行和電力及公用事業,配置倉位分別為4.23%、4.17%和3.89%;國防軍工、煤炭和房地產三個行業的配置比例居後,配置倉位分別為 0.89%%、1.21%和1.58%。
  相比於機構減倉的謹慎情緒,普通投資者對於後市還是比較看好。上投摩根昨天發佈的第八期投資風向標顯示,三季度普通投資人情緒指數為134,較上一季度的120有大幅反彈,投資者對於“滬深股市上行”、“中國與全球經濟環境改善”、“個人資產升值的可能性”等各項指標的樂觀程度明顯增強。
  伴隨著滬港通日益臨近,中國內地投資者近四成有意願進行港股投資;而香港投資者對於A股投資同樣抱有較高期望——近六成香港投資人樂觀看待2014年A股市場走勢,超五成香港投資者有意願投資A股。對此,上投摩根認為,投資人情緒指數大幅反彈,一方面是因為投資者對於“個人資產升值”普遍持樂觀態度,指數達到142;另一方面,投資者對於中國經濟環境和投資市場的看法也較為積極,相關指數分別為136和135。  (原標題:公募基金倉位上周均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