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記者餘榮華) 記者從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辦公室獲悉,近期北京將有可能出現2次空氣重污染,根據環保專家建議,京津冀部分地區提前啟動實施進一步的應急減排措施。
  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中國氣象局、六省(區、市)空氣質量預警預報中心及現場專家會商預測結果,11月4至5日和8至11日可能發生2次明顯不利氣象條件(編者註:APEC會議時間為11月5日至11日),從而影響空氣質量達到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4至5日污染過程因受偏南風為主作用,污染物將沿太行山東麓一線向北京地區輸送;8至11日污染過程因受偏東風轉偏南風作用,污染物將自東向西、向北輸送。
  環保專家建議,京津冀部分地區在嚴格落實APEC會議空氣質量保障方案各項既定措施的基礎上,還應提前啟動實施進一步的應急減排措施,特別應嚴格控制高架源(如燃煤電廠等),確保達標排放,並盡可能採取限、停產措施,減少污染物積累,減緩空氣污染加劇速度。
  針對上述情況,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經研究決定,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四省市分區域、分時段組織實施應急減排措施:一是自11月3日起,北京市及河北省的廊坊、保定、石家莊、邢台、邯鄲等太行山一線城市實施最高一級重污染應急減排措施;二是自11月6日起,除上述城市繼續採取應急減排措施外,天津市、河北省的唐山、衡水、滄州,以及山東省的濟南、淄博、東營、德州、聊城、濱州,實施最高一級空氣重污染應急減排措施,特別應嚴格控制高架源,確保達標排放,並盡可能採取限、停產措施。
  據悉,目前,有關地區均已按要求啟動應急減排措施。
(原標題:近期北京可能出現2次空氣重污染)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