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才華)減少糖分攝入可以幫助人們減重、控制血糖、減少近視、提高記憶力、減少慢性病風險,甚至可以幫助消滅青春痘。
  但成百上千種日常食物中都含有糖,重要的是學會分辨不甜食物中添加的糖。
  減少糖分攝入 隱形糖造大胖子
  2014年世界衛生組織在全球範圍內征求意見,擬將每人每天添加糖攝入量從占膳食總能量的10%降低到5%,相當於成人每天吃的添加糖不超過25克。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類營養中心副主任、康寶萊營養學院及營養咨詢委員會成員蘇珊·鮑爾曼博士介紹,糖分為兩種,食物中天然含有某些糖類,如天然乳糖或天然果糖;另一種添加糖是在加工或製作期間或在餐桌上添加的糖。不是吃起來甜的東西才加了糖,蘇珊·鮑爾曼博士提供多個控製糖分攝入的招數,將隱形的糖分各個揪出。
  學會看成分表 分辨哪些是隱形糖
  看營養成分表。首先,發現除“糖”以外的字眼,如蔗糖、葡萄糖、右旋糖、乳糖、麥芽糖、糙米糖漿、濃縮水果汁、麥芽糊精等。其次,需註意即使沒有添加糖,食物中天然存在的糖類也會作為“糖”列入營養成分表中,如牛奶中的乳糖和水果中的果糖。
  少吃液態糖。少喝軟飲料、含糖咖啡和茶飲、檸檬汁等水果飲品控制攝糖量。相反,試試茶或在水中加些桔皮或一片水果,製成不含卡路里的飲料。
  食用代餐。是一種極健康、又能控制攝入糖的方式。代餐是指取代部分或全部正餐的食物。具有高纖維、低熱量、易有持續飽腹感的特性,可以更嚴格正確地控制食量和熱量,達到減重目的。
  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以大豆蛋白為主的代餐是比較理想的選擇。大豆本身就是一種健康食品,蛋白含量高,膳食纖維多,能抗氧化、保護心血管。大豆當中的皂甙,可促進脂肪分解代謝,益於減肥。大豆纖維也是膳食纖維,可緩解便秘,減少腸道對脂肪及有害代謝產物吸收。
  最主要的是,代餐可以完全控制住攝入指數。如每一份康寶萊營養奶昔,熱量在約200卡路里左右,卻含有豐富的優質大豆蛋白,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簡單沖泡或者攪拌,美味健康又方便,是代餐的最佳選擇。
  (原標題:教您識別隱形糖避免增重、痤瘡、血糖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