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林祺 實習生 梁小娟 23日至27日,國家教育督導檢查組對重慶市申報的6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區進行了督導檢查。去年,我市有沙坪壩等4個區通過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國家評估。
  此次,督導檢查組分2個小組共隨機抽查學校38所,其中小學18所,初中9所,九年一貫制學校5所,完中4所,教學點2個。這6個區近三年新增校舍面積129萬平方米,新增體育運動場地面積44萬平方米,新增實驗室1100多個,新增教學儀器設備1.2億元,新增圖書300萬冊,新增計算機2.4萬台。檢查組對重慶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主要做法和經驗表示了肯定。
  昨日,重慶晨報記者獲悉,2013年,重慶市用於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投入達300多億元,占教育投入的比例接近60%,6個區近三年投入義務教育均衡發展88.8億元,共改造薄弱學校1400多所,建成寄宿制學校2400多所,新建“六大功能室”7870間,全市中小學信息化設施設備廣泛覆蓋。在落實“兩免一補”基礎上,對學生免費提供作業本及教輔資料,免費為學生提供牛奶、雞蛋和愛心午餐,將貧困生生活補助標準分別提高到每生每年1050元和1250元,今年又將膳食補助標準提高到每人每天4元,覆蓋中小學生208萬人。在規範教育收費行為上,中小學招生收費信訪投訴兩年內下降87%。  (原標題:全市去年投入300多億用於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