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7日,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於巴黎的總部遭武裝分子襲擊,導致12人死亡。據法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稱,襲擊事件的死者中有4人為漫畫家分別是Stephane Charbonnier、Cabu、Tignous、Wolinski,其中Stephane Charbonnier為雜誌總編。
  視頻:法國巴黎雜誌社槍擊現場視頻曝光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法國巴黎發生恐怖攻擊後,美國紐約市加強地標及敏感地帶巡邏及警戒部署。紐約市警察局主管反恐的副局長米勒8日強調,類似恐怖攻擊很容易在紐約市發生,這種威脅從未消失過。
  米勒(John Miller)提到聖戰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恐襲新形態,雖無詳盡外部操作模式,也不用與ISIS總部聯繫,只須通過頌揚宣傳手法即可促使追隨者犯案,達到目的。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拉頓(Bill Bratton)也說,襲擊法嘲諷刊物《查理周刊》的大屠殺攻擊手法,顯示“恐怖活動有了轉變”。
  米勒同時分析作案的3名法國蒙面歹徒皆有AK-47重型突擊步槍,而且常到也門,那裡有基地組織(al-Qaeda)分支機構。
  另外,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副局長莫萊爾(Mike Morell)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也明白指出,此一攻擊事件與基地組織有關。這也是自2009年聖誕節企圖炸毀美國民航班機以來,隸屬也門的基地組織首起針對西方國家的恐怖攻擊。
  米勒還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多年來持續追蹤曾前往也門的恐怖分子,目前還未發現任何線索。
  巴黎攻擊事件發生後,曾有911恐怖攻擊經驗的紐約市,雖未接獲任何恐怖威脅情報,但警方及反恐單位7日起已在重要路口、橋梁、隧道、地標及敏感地帶加強警戒,全市反恐計劃也重新部署。
  紐約市是美國門戶、國際觀光大城,擁有自由女神、新世貿大樓、時報廣場、帝國大廈以及百年曆史的布魯克林大橋等世界著名地標。
  至於位於曼哈頓上東城第5大道的法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大門口也派有警察,但維安等級並未明顯提升。  (原標題:美稱法血案顯示恐怖活動發生轉變 或與基地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yegyj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